精準醫療 ‧ 生技產業專題演講之九
次世代DNA定序與精準醫療應用

posted on 2017/10/19

次世代定序(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, NGS)的發展日新月異,也開啟了研究方法與醫療方法的創新與演進,在基礎研究方面,人類基因體DNA定序及RNA定序,可以幫助分析包括罕見遺傳疾病的成因、族群遺傳分析,找出complex disease易感因子,另外可進行偵測癌症病人細胞的基因體改變、重組、致癌基因或抑癌基因的表現異常,對健康照護及疾病診斷與治療都開啟新頁。除此之外,次世代定序也在生殖醫學上也扮演重要角色。
本次介紹NGS在生殖醫療、癌症醫療及診斷,以及遺傳疾病研究上的應用,希望藉由介紹與探討可以幫助大家進一步認識NGS,及對未來精準醫學的展望。

歡迎報名參加!

│演講資訊│
日期:10月26日(四)18:30-20:30 (18:00報到)
講題:次世代DNA定序與精準醫療應用
講者:蘇紀旬 Illumina南大中華區應用部門總監/應用科學家
演講地點:陽明大學傳統醫學大樓甲棟一樓生科教室
報名網址:https://goo.gl/forms/Gis22g9IHn39JV1I2
※本演講提供簡易餐點,數量有限發完為止。

│系列演講│

場次 日期 講者 講題 線上報名
9 10月26日(四) 蘇紀旬
Illumina生物科技公司
南大中華區應用部門總監
次世代DNA定序與精準醫療應用 https://goo.gl/forms/Gis22g9IHn39JV1I2
10 11月2日(四) 胡宇方
台灣東洋製藥
製劑研發中心副總經理
Development of Special Drug Delivery Systems in TTY: Liposome and Microsphere Long-Acting Released Injections https://goo.gl/forms/JjGE885I9OFfVcjD2

│聯絡人│
生科系 陳仲文
Tel: 2826-7000 ext.6265
Email: cwchen2015@ym.edu.tw